close

第三章 小房間

 

晟敏斜著頭沒好氣的看著在宇「你說呢?」

「好啦,好啦,我問錯了。原諒我吧。但是你的確是我們中最了解他的,我們需要你。所以就在你覺得可以的範圍之內提供一些資料給我們吧。」在宇有點賠不是的說。

善也看了一下NB剛搜尋到的內容後,抬頭對著晟敏說「晟敏,不要怪在宇,這網路上的確有很多這樣的訊息,我們當然知道很多是粉絲想像或是你們公司的炒作。想了解一下,沒想到網路上這類故事多到我們都覺得有趣了。我們只單純的想把他這張solo專輯做好,你就當成是講故事的跟我們談談好好,誰叫你在我們中最了解他了。」

一直看著他們說話的Ethan說了「甚麼有趣事?」

「也沒甚麼,網路上一些晟敏跟曹圭賢的訊息而已。Ethan你可能不知道,晟敏以前在隊上跟曹圭賢是室友。」善也講給Ethan聽。

Ethan看了一下有不太情願表情的晟敏一眼「這樣嗎?…….可我們不要太勉強他啊。」又偷喵了晟敏一下。

善也忽然想起甚麼似的「唔?」 看著晟敏。

晟敏兩手肘頂著桌面,手指交叉撐的下巴看著三人對著他的交談。

「不,不是那樣的。他是好弟弟,我們也是好室友。」 左手開始輕撫著頭髮有點不安。

「所以我只要當個好工作夥伴幫大家把資料搜集好就對了,這沒有困難,你們不要想太多,我可以做的。」講罷,順帶送上了晟敏式甜美笑容給三人。

Ethan點頭表示了解,然後看著在宇和善也說「晟敏答應了,這樣接下來部分也應該可以進行了。我手上還有其它人的兩首歌要混音。我得先把他們的完成。」

「好,就這樣。我會訂下時間表再跟你討論」在宇回說。

「明天我要去日本4天去把FMB的曲子做完. 有甚麼事我們mail或電話聯絡。我先進錄音室。」善也又搬著他的NB移動,準備進錄音室中操作那些機器。

 大家有默契的各自回到工作崗位。

 

小會議室中剩下在宇跟晟敏。兩人都沒有要馬上離開。

在宇看著沒說話的晟敏,拿起買回的咖啡輕輕的喝了一口,知道他又進入他自己的思想領域中了,只是這次的思考讓他的眉頭有了皺紋。

在宇將椅子轉向「晟敏,願意跟我聊一下嗎?」

「聊甚麼?」

「我擔心我們剛剛對你的要求過分了,怕有甚麼我們沒想到的事情會惹你不高興。」

「不,我是擔心我有甚麼能告訴你們。或許我也不了解他。」

「你可以講的很多,例如他喜歡的歌曲、電影,他的音域等等。這些就夠了,不是甚麼其它的。」

「可你知道的這兩年有可能他的喜好會改變,我知道的以前有用嗎?」

「當然有用,人有些習慣不是那麼容易改變。而且就算改了,他也是曾經如此,那還是他。」停了一下「這次我想你寫些詞。」在宇說。

「……。」晟敏不自覺的噘了嘴。

「我們是夥伴啊,你不會都要哥哥們寫吧。」在宇說。

繼續噘嘴的晟敏不答話。

「不准撒嬌,寫了帶你去吃好吃的。」

這個獎勵點亮了晟敏的表情。

「寫完才有好吃的嗎?可我現在就需要養分好讓我記起以前的事啊。」晟敏趁著在宇哥心軟更進一步。

「喂!喂!喂!小弟不可以這樣趁火打劫。」在宇哥唸完他後溫柔的看著他。

「那甚麼時候?明天晚上先?」晟敏認為應該要打劫。

在宇嘆了一下笑「好吧,明天晚上先當預付酬勞好了。」

「太棒了,在宇哥。你知道的我最…..。」晟敏停下話但大眼巴眨的亮了起來。

「吃甚麼?」

「吃甚麼明天你就知道了。現在我們趕快把今天的事做完吧。下午你還要去補習班呢。」

「好,等下我會去跟善也哥把後面的曲子完成。」

兩人起身,在宇手搭著晟敏的肩一起走出會議室進到辦公室中。

晟敏幾分鐘進到善也所在的錄音室,邊幫忙邊學習善也專門的混音工程。

 晟敏盡力把精神投入到工作,讓耳機中的音樂充滿腦袋,讓腦細胞去思考每個跳動的音符,而不是去想那個久違的面孔。

這有用,因為晟敏一向以專心見長。可是想的多也是。

 

下午晟敏去上了英文補習班。

上完課,他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一點日用品放背包中後,捨棄兩個站的地鐵決定慢慢走回家。

白晰小小的臉戴上太陽眼鏡,近肩的黑髮披在臉上跟脖上。現在的他像是在日本漫畫中出現的美少年般。走在街上依然顯眼,只是愛低頭加上眼鏡跟長髮的遮掩,使得顯少人認出他曾是個偶像。也可以說是他來去匆匆的疾走及像似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冷嘴角讓人無法搭訕吧。

今天他沒有走很快,只是低頭看著腳循著回家的路。可是腦裡想的是他上午未完的思緒,新工作與舊回憶。

他”現在還在還是沉迷在電腦嗎?應該會。 晟敏心想。

以前宿舍的樣子回到腦海,床邊的紅酒櫃,被Sen抓花的地板,Kakao睡在他床上的樣子。還有滿屋子銀赫的衣服。

對物質不太重視的晟敏並沒有太多的東西放在宿舍,但宿舍中卻有著對他很重要的東西。像Sen、kakao跟…….。所以他放了看不見的感情在其中。那些是他工作之餘心靈的寄托,是支撐他一直留在隊內的原因。

隊上的表演很多很累,行程被排的很滿,可是所得只能算比一般就業青年好而已。晟敏對此並沒有埋怨,只是想著他正在做著他喜愛的工作,感謝多過其它。除了隊上的商業演出之外,晟敏偶而也會去上通告。這時他必需去花時間練個舞蹈、唱歌或特技,並不是像其它人一樣耍耍嘴皮就可以。晟敏知道他也不喜歡嘴上的耍寶,所以寧願接受這些困難度較高的通告。心裡接受但身體上的疲累卻不能避免。

有時自己單獨練完回到宿舍已半夜一、兩點,開了房門看到圭賢還在力拼網上遊戲時,心裏是溫暖的。圭賢會回頭說聲「哥,你回來了。」

「是。」隨著聲音,Sen 跟 kakao從牠們的小床跳下來跟著回來的晟敏轉。晟敏輪流抱起兩個小傢伙說著「你們吃飽了嗎?圭舅舅有沒有虐待你們?」圭賢跟著沒好氣的 ㄟ了一聲。

「我先洗澡去。」進了房門「好餓啊,我待會要煮拉麵吃」晟敏邊脫衣服邊說。

「我也要吃一點。」圭賢嘴巴說著眼睛繼續盯著螢幕。

「嗯。」進入洗澡間的晟敏輕聲答應著。                                  

看著晟敏進入洗澡間後的Sen 跟Kakao ,像個乖小孩般又回到了各自的窩中。

快速的洗完全身後,帶著香噴噴的肥皂味出了洗澡間。 晟敏就直接進廚房拿了一個小鍋子開火煮水,選了一包拉麵放進去再加了兩個蛋,幾分鐘泡菜拉麵的香味就出來了。晟敏端了鍋子拿了兩雙筷子跟湯勺進到兩人的房間。

圭賢的電腦螢幕已關上,他正倒著上次開了沒喝完的紅酒在兩個紅酒杯中。

兩人把東西擺好放在屋內的小桌上,一人一杯紅酒一起吃著鍋中拉麵,開心的交談著兩人今天的經驗。

在半夜的小房間中,拉麵配喝酒,晟敏看著口沫橫飛的圭賢講著激動時的大動作…..。

就是這個,紅酒的濃醇拉麵的鹹香辣跟知心的朋友,這些是幸福的感覺,像是所有辛苦的報償……。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p;amp;amp;amp;amp;lt;to
    全站熱搜

    KyuMin Su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